行为的先导——注会16团支部思想建设活动

 

行为的先导——注会16团支部思想建设活动

 

为了紧跟16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脚步,“芮+”导师引领新生进行团支部思想建设的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起来。思想建设是支部建设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树立团员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正确途径。新生入学初难免会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对他们思想上的引领,不仅可以增进新生对学校多方面、深层次地了解,还能帮助支部的同学提高自身觉悟以找到更加准确的定位。

 

游园会合影

 

基于这一想法,在新生入学第一周,会计学院的五位“芮+”导师便在会计学院团总支林老师和新生辅导员王老师的指导下分别组织开展了六个团支部的见面会和游园会。

93日下午一点半,第一次以“芮+”导师的身份出现在了注册会计师16团支部新生的面前,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导师向他们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芮+”计划、校团委的组织架构、团支委的选举形式以及日后团支部要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大体情况,并提出了对支部建设的几点建议,希望通过这些介绍能让新生团员在思想上进一步加深对共青团的理解和重视。为了更好地完善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次日上午9点,导师带领注会16团支部的新生进行了第一次支部集体室外活动——游园会。本次游园以操场为起点,分别至地上商铺、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主教、图书馆、学院楼17号楼,导师将沿途经过的地点以及各个地点需要注意的事项向新生进行了一一地解读。其中,青年汇是我校开展团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因此,导师选择在这里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团史团情的大致情况,注会16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地提出了他们的疑问。在游园会结束之际,导师还向他们介绍了军训的许多注意事项,在思想上鼓舞新生接受军训的挑战并借此机会大力促进团支部的革命友谊。

 

“芮+”导师解答新生疑问

通过这次组织开展新生见面会、游园会,让导师深深地感受到了注会16新生的热情以及团支部蕴含的巨大能量,与此同时,让导师也意识到只有坚持对支部正确的思想引领、完善支部思想建设、提高支部思想觉悟才能借助这种能量真正做到激发新生团支部活力。

       加强对新生团支部的思想引领是“芮+”导师日后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取组织更多有益的思想教育活动也成为完善支部思想建设的目标之一,只有打好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才能更好地保持并提高新生团支部自身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人:黄真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