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团支部”那些事儿—记金融学院互金、国金双陪16团支部“芮+”导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谈谈“团支部”那些事儿

 

—记金融学院互金、国金双陪16团支部芮+导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经过了十年寒窗的风雨兼程,走过了高考的康庄大道;步入中财大后,2016级大一新生接受了新生入学教育,感受了大学课堂的生动开放,坚守住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考验,又经过了国庆假期的调整,终于揭开了多彩美满的大学生活的帷幕。相应的,关于团支部的建设活动也陆续展开。

109日,在沙河东区主教503教室举行了互联网金融16-2、国际金融16-2团支部的“芮+”导师与同学们的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关于团支部建设的相关内容。

 

芮+导师张微的精心准备和耐心讲解

会议由“芮+”导师张微主持,她带来了精美可爱的PPT,将气氛带得非常生动活泼。

首先,会议以“团支部在我校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开篇。导师讲述了校团委、学院团总支及团支部的关系以及团支部与“芮+”导师的关系。她还介绍了“什么是‘芮+’导师”,让初来中财的新生团员对这一陌生的名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芮+导师张微细心讲解

   随后,“芮+”导师讲到了“芮+”导师指导团支部的主要内容——班团一体化改革,并且说明团支部委员精简为5-7个。导师重点介绍了团支部委员的选举流程和竞选演讲内容要求,鼓励新生团员积极参加到团支部管理的队伍中去,同学们也都奋进的跃跃欲试。

   然后是关于关于团支部的建设问题。导师提出,团支部最好能够建立微博、微信平台,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同时也是日后各种个性活动,比如主题团日、周末社会实践、读书分享会、素质拓展等等的记录。


 

专注的眼神

 

 

芮+导师与大家合影

最后,同学们提出关于体育委员、安保委员、后勤保障小组的存在与否以及职能问题。另外,也对即将到来的十月二十六日的迎新晚会提出了自己对节目的想法,以及对于金融科研、创业创新方面的疑问。导师进行耐心地解答。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于团支部结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特别是“芮+”导师和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沟通,使大家都倍感温暖,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希望和憧憬。
 

团支部大合照


 

 撰稿人:李天,张微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