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第一步,从这里开始

未来的第一步,从这里开始

——暨2016届信息学院第一次周末实践活动宣讲会

20161013日晚,信息学院全体“芮+”导师、团支部成员及部分学生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召开了信息学院第一次周末实践活动宣讲会。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信息学院学生会学实部部长黄敏向同学们阐释了本次周末实践活动的时间安排及其开展意义,宣读了标书书写的说明及注意事项,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实践。随后在“芮+导师的指导下,与会同学对本次实践活动主题的选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商议。会议中,四位“芮+导师侃侃而谈,为同学们介绍研究思路、解疑答惑、提供往届实践宝贵经验,就研究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建议,她们鼓励新生积极思考、敢于提出想法、发表意见,从而带动了全场气氛,在思路的拓展中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同时极大地弥补了大一新生经验不足的缺陷,裨补阙漏,为实践活动方案的完善提供了关键性帮助。在她们的带领下,一时间会议现场发言积极、气氛热烈。

学术实践部部长介绍周末社会实践情况

经讨论,会议最终决定,将本次周末实践活动的主题定为“互联网+时代下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研究”。本主题贴近时代与生活、研究对象可选范围广阔、与信息学院下属专业紧密联系,既富有人文关怀,又彰显了中财学子发掘生活、务实求真的探索精神,十分有利于提升新生团支部活力,帮助学生提高求知实践能力、进行综合素质拓展,并为将来进一步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聆听、讨论

本次活动将由“芮+导师和信息学院团支部进行组织领导,持续三周,于第一周进行标书书写与投递,于第二周进行实践开展,于第三周进行实践总结。

   大学,是走向未来的第一步;实践活动,是大学面向社会的第一步。庆祝信息学院第一次周末实践活动宣讲会圆满结束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体验生活、探索新知,在实践中获得最沉甸甸的收获。  

撰稿人:杨泽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