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触摸外资银行之Citibank Open Day——记互金16-1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

Citibank Open Day

                                 --零距离触摸外资银行  

 

   2016年10月22日上午9时许,互联网金融16-1团支部的同学们在“芮+”导师刘芮辰的带领下来到花旗银行参观工作环境,并学习花旗银行的历史背景、职业发展、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内容。花旗银行的工作人员带领周末社会实践小队进行参观,并进行了相应的讲解。

(图为大家有序进入花旗银行)

   一进入花旗银行的工作区,便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整洁的桌面,舒适的座椅,清新的空气,现代化的设计,友好的员工,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图为花旗银行内部工作环境)

   参观完工作区之后,支部成员进入了花旗银行的会议室,由花旗银行的HR负责讲解花旗银行的历史和结构。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看起来十分现代的公司,其实已经具有200多年的历史了。目前,花旗银行已是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发行者。1998年4月6日,花旗公司与旅行者集团宣布合并,合并组成的新公司称为“花旗集团”,其商标为旅行者集团的红雨伞和花旗集团的蓝色字标。

   随后,HR又为同学们讲解了花旗银行职业的发展路径,突出了花旗银行内部开放上尽的工作氛围和清晰的职业发展。花旗银行HR工作人员还为周末社会实践小组讲解了面试的技巧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她们耐心的讲解和开放的态度,也反映了花旗银行包容开放的企业文化。

(图为周末社会实践小组合影)

   通过此次花旗银行之行,让支部成员对其制度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一些面试技巧,认识到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应当涉猎法律方面的知识,如合同法、公司法等,还应当积极参与社交活动,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如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相信每个人都各有所获,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有所突破。当风轻借力,一举上青云!

撰稿人:互联网金融16-1团支部 李铭

互联网金融16-1团支部“+”导师 刘芮辰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