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方向,同成长,共进步——记信息安全16团支部第一次团支委全体会议

定方向,同成长,共进步

——记信息安全16团支部第一次团支委全体会议

20161022日晚,信息学院信息安全16全体团支委成员在“芮+”导师魏佳睿的引领下在骋望楼403研讨室展开团支部第一次团支委会议。

会议伊始,导师明确了团支委各成员具体的任务职责,强调全支委应以团支书为轴心,积极高效地开展各项团员思想教育工作与团部拓展活动。团支书应以身作则,踊跃投入到团支委的建设工作中去,起模范带头作用,不能只说空话、说大话,不做实事;团副支书应努力协调团支委与班委之间的相互合作,推动班团一体化试点项目的发展;组织委员应切实策划丰富各项团部活动(如团日活动、周末社会实践、基础团校等),在活动中提升团员们的思想认识境界;宣传委员则需要通过推送微信公众号、发表团支委工作新闻稿等形式宣传团支委活动要领,弘扬共产主义青年团精神,积极开展团员思想建设工作。

除此之外,导师提出了几点团支委成员工作注意事项:

1. 配齐配全团组织成员,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人人有事可做;

2. 加强工作的计划管理、目标管理、时效管理,避免随意性,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推进;

3. 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教育培训,促进支委团员干部的学习本领的升华。

会议随后达到高潮,“芮+”导师与团支委成员就信安16团支部特点展开热烈讨论。在不久前进行的周末社会实践与基础团校的报名过程中,信安16团支部几乎全员参与报名,热情程度之高,得到了“芮+”导师的肯定,她表扬了全体团支委成员到目前为止的所有工作成果,并对信安16团支部目前的思想认识水平表示赞赏,希望团支委能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好接下来分配的工作任务。

会议行将结束,“芮+”导师与团支委成员一同参与到关于未来规划的讨论之中,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分享了几项切实可行的思想教育活动,鼓励团支委成员抓住每一次机会,积极办好、办活各项活动,把团支部建设成具有强凝聚力、高思想认识的大集体。会议还商讨了关于周末社会实践活动“探究传统产业如何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发展”的具体活动内容与活动目标,并对导师的社会实践经历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得出了切实高效的实践方案,在全体成员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