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注会16“支部零作弊行动”主题宣讲会成功举办

12191230,由芮+导师黄真真和注会16团支委主办的支部零作弊行动主题宣讲会在东区主教104圆满举办。

再过两周就到期末周了,这也意味着16级新生即将步入大学的首场期末考试,大家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之中,压力是在所难免的,但在紧张备考的同时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端正的态度是更为重要的,为了严肃考风考纪,让大家树立争取的态度、杜绝作弊行为,特举办本次主题宣讲会。

首先,芮+导师黄真真在正式宣讲前向大家说明了本次主题宣讲会的意义,并向大家强调了端正考试态度的重要性。

导师向新生强调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

紧接着,导师向新生介绍了作弊的各项处分及所对应的各类行为,尤其提醒了大家要注意几种非主观意愿的作弊行为,如由于粗心大意不小心将计算器、复习资料等带入考场、默许他人看自己试卷等行为,并强调了这些行为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对于考试作弊所产生的影响是大多数新生所不了解的,这也就可能导致大家对考试作弊抱有侥幸心理和无所谓的态度,因此,导师从学生考试作弊对集体的影响、对个人的影响两大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其严重后果,并希望引起大家重视。    

为了让大家更加明晰到底哪些行为属于作弊、作弊的直接和间接影响等具体问题,导师结合了以往案例和自己身边的例子为注会16的新生做了更加细致、生动的讲解,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些深刻的例子,不要犯类似错误。芮+导师黄真真预祝注会16团支部期末考试都可以保持良好心态认真对待本次考试并给自己第一学期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生在倡议书上签字

在宣讲会的最后,芮+导师向大家展示了本次期末考试支部零作弊行动倡议书,并组织大家在倡议书上认真严肃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芮加导师黄真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