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耘志愿行,陪你听花开——记中金发公司理财16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2017318日星期六,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公司理财专业开展了周末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周末社会实践活动的地点位于北京昌平区的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同学们的需要做一天的助教老师,在帮助老师正常上课,协助维持课堂纪律的同时,增加课堂趣味性,关爱听障儿童,带给孩子欢乐。

同学们与孩子一起画画

在出发之前,全体成员分成了9个小组,每个小组3名成员,各自准备了一份黏土和一盒水彩笔作为礼物。当天上午720分,芮+导师何楚玉和中金发公司理财16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在西区门口公交站集合,前往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到达学校后,校长做了简单的介绍和培训,并带着大家去各组对应的教室做助教。

 

同学与孩子亲密互动

 

同学们来到教室后,陪伴着小朋友们一起上课。这些孩子都是大班或者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十分新奇,尽管他们听力有障碍,听不清声音,但是他们的脸上依然洋溢着明媚的笑容,天真烂漫。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画画,一起玩儿游戏,比如老鹰捉小鸡,丢沙包等。各式各样的小游戏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距离,增进了友谊,使孩子们获得了快乐。他们游戏的欢声笑语久久地回荡在教学
楼内。  

 

全体成员的合照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但更加了解了社会,付出了爱,收获了感动,也体会到听障儿童们的不易,提升了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从志愿者们离开时孩子们脸上的不舍也能感受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此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们与志愿者学习游戏玩耍,让他们的爱,变得“掷地有声”。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