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三月好风光——记财管16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

         颐和三月好风光——记财管16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  

  2017318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财务管理16团支部的同学们在“芮+”导师张曦的带领下来到颐和园,观察清代特色建筑风格,领略皇家园林的别样风光。

 颐和园坐落在北京西郊,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

  从北宫门进入颐和园,大家便被园内古朴而庄重的建筑风格所吸引。财管16的同学们沿着大道,踏过有江南特色的苏州街,穿过金碧辉煌的四大部洲建筑群,进入威严肃静的佛香阁,来到昆明湖畔,静坐在古色古香的长廊上,春风微拂。  

在参观过程中,有的同学静心于历史,仔细阅读着关于颐和园的简介;有的同学研究建筑,驻足于古墙前细细品味;还有的同学爱好摄影,寻找着能将颐和园美景记录下的绝佳位置,实践成员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了解、探索颐和园。

 

   此次颐和园之行,支部成员深入清代皇家园林——颐和园。颐和园建筑外观华丽雄伟、气势磅礴,内部装饰画栋雕梁,构思巧妙,让参观同学不禁感叹古代工匠的聪明才智与高超技艺 ,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审美体验,获益匪浅!

                                                      作者:“芮+”导师张曦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