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精算16团员教育评议会顺利召开

保险精算16团员教育评议会顺利召开

2017515日晚,保险精算16团支部于沙河主教307召开了团员教育评议会,参加会议的有精算16团支部“芮+”导师陈军宇和支部全体团员。

团员民主评议是加强团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也是我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评议,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于团支部内部成员进行自我评价和互相评价,主要从思想道德政治素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体艺术身心发展,诚信记录,荣誉记载, 技能培训,自我评价八个方面展开。
 

会议开始,“芮+”导师陈军宇先带领支部团员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三会”指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和团小组会(民主生活会);“两制”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度;“一课”指团课制度,并指出本次团员教育评议会是“两制”之一,强调了评议会的意义重要性。  

 

接着,团支书陈思行简述了评议会进行的流程,并说明了会议的注意事项。会议流程为每位同学先根据《精算16团员评议评分标准》为自己打分,然后依次上台发言,“芮+”导师及台下其他团员对其发言评分进行测评,如有异议,当场提出。会议结束后团支委将根据每位团员得分评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及不合格团员。

团员发言开始,团支委首先上台自述,为其他团员做出示范,紧接着其他团员依次上台发言,台下团员认真听取,用掌声为他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某些问题提出质疑,同时团支书对每位同学的评分结果进行了记录,会议进行得有条不紊。


   团员发言结束后,团支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至此,精算16团员教育评议会圆满结束。  

评议会的圆满结束对支部及支部全体成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评议会上,团员们态度认真,对自我评价客观公正,积极贯彻公正民主的评议原则,团员们通过本次评议认识了自我,发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这不仅是民主评议的切身实践,同时也使团员们增强了作为社会公民的民主意识和责任感。

 

                                                         撰稿人: 陈军宇 周意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