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坎坷近代史,展望民族复兴路

   2016116日我们一行人结伴来参观宋庆龄故居。怀着对宋奶奶的崇敬之情,我们来到了宋庆龄故居。我们有幸请到了三个非常可爱的小弟弟来为我们进行讲解。伴着美丽的风景,我们参观了宋庆龄生活原状陈列展与宋庆龄生平展。这里的建筑古色古香,十分优雅,我们首先参观了宋庆龄原状陈列展,对宋奶奶生前的生活状况进行了了解,十分简朴低调的生活也流露出宋奶奶高洁的品质。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其中展出了一些宋奶奶生前穿过的简朴衣物与一些介绍宋奶奶生前的一些事迹的照片。作为一个热爱和平的和平使者,宋奶奶终生致力于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维护世界和平;作为一个心系人民的伟大女性,为人民的利益奋斗了一生,新中国成立后,多次深入基层视察,被人民誉为真正的人民公仆;作为一名致力于儿童工作的伟大母亲,她曾说过:“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对儿童要恪守我们的天职是我们的根深蒂固的传统之一。参观期间,我们发放了一些问卷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对游客来参观的目的与收获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对游客与工作人员的采访,我们又真切的感受到了宋庆龄这位时代女性对于她所在的时代以及现代人们的深远影响。  

 

通过这次对宋庆龄故居的参观,我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于宋庆龄这位具有时代意义的伟大女性的知识,加深了对这位伟人的理解与敬意。对宋庆龄的认识没有拘泥于书本,而是通过这次实践让我们每个人对这位伟人更加深刻鲜活起来。我们此次实践活动令我们每个参与人员都收获颇丰,达到了实践活动的目的。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