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问之,笃行之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不断反思方可进步,作为共青团员地我们理应如是。2017年5月10日下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团总支举办的信息与计算科学16团员评议会于沙河主教505举行。本次评议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总结与反思的机会,在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也增进了整个班级的班级凝聚力。

评议会从团支书王雪岑的发言开始有序进行,王雪岑同学总结了自己作为团支书工作的经验与教训,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团学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想,也对自身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反省,为整场评议大会起了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而后团支部所有成员依次上台,总结了从入学到现在与团学相关的所学所感。有的同学深刻检讨自身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不足,态度诚恳,令人动容;有些同学不仅反思自身,还展现出自己对于团支部活动、团总支所举办活动的独到见解,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某些同学发言完毕后,“芮+”导师张恬畅还就发言内容与之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评议大会的结尾,“芮+”导师张恬畅对同学们的发言做出了总结与表扬,她对于同学们敢于发声的行为表示赞扬,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就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对整个评议大会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通过这次评议大会,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进行深刻总结反思,这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另外,团支部成员也借此向团支委提出了他们对于团支委上一阶段工作的肯定与批评,这方便了团支委工作的开展,也促进了整个团支部的团结。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