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才更美”——记汉语言16团支部家乡风土民情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本学期,为了丰富汉语言16团支部各位成员的生活,汉语言16团支部决定开展一次生动有趣的团学活动——介绍家乡。

由于各位同学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因此这个活动变得更加生动和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见识不同的地域文化和名胜特产,也可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

团支书杨雅茹同学对这次活动进行了部署和任务的分配,并在群里展开征集,同学们踊跃的报名,都希望展示自己家乡的风采。宣传委员刘念负责汉语言16团支部公众号推文的制作和推送,帮助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得到传播。

于是团支书杨雅茹首当其冲,做了一篇关于她的家乡——四川江油的介绍并做成了推送,这篇推送内容简单明了,从风景出发到人文历史再到家乡美食,全方位的介绍了江油的风采。

   紧接着,刘念同学紧接其后,做了她的家乡安徽马鞍山的介绍,内容充分详实语言幽默并且和同学们已学知识相结合,使得介绍内容更加“接地气”、“有文化”,引发了同学们纷纷点赞。不仅如此我们的“芮+”导师姜昊男也加入其中,志在介绍关于他家乡山东的介绍,同学们也积极回应,表示自己也择日拟稿。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可以不出家门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可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同时丰富了汉语言16团支部的文化内涵,希望之后可以将这个活动一直延续下去,让大家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班级活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