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雷锋精神,树校园模范”——记汉语言16“学雷锋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5月31日2000,汉语言16全体成员在学院楼3号楼开展了以“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活动。

首先汉语言16的全体成员来到220教室。在班长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后,汉语言16全体通过多媒体观看了雷锋的纪录片,并系统学习了“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爱岗敬业、集体主义、钉子精神”的雷锋精神。雷锋常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通过纪录片的观看,汉语言16的全体成员对雷锋的这种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视频结束后,为了实践这种精神,在班长的带领下,汉语言的同学们在三号楼进行了楼道清扫工作。刚刚还空旷的楼道上,这时却是人满声喧,随着各种扫除工具的声响,不一会儿,教室和楼道就变得焕然一新。劳动完毕后,许多同学的都上都冒出了汗珠,但是,每一个同学的心里和脸上,都是快乐的。正如雷锋所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扫楼事虽小,但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更加强了内部的团结。

    在这次活动中,汉语言16的同学们大力弘扬了雷锋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的精神,服务同学,服务校园,在校园内营造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氛围。相信在这种精神的鼓励下,雷锋精神的火种会呈现更加强大的燎原之势,而这也正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