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携手前行——记法学院16-3团支委选举

 

勿忘初心   携手前行

 

——我院16-3班班委选举顺利举行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经过了两个礼拜的预热和准备,法学16-3班于1013日举行班会,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尹力沉老师、杨威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班会活动。经过积极自荐和民主选举,陈敏、郭鑫、王江月、曾子芙、陈艺文、王一飞、徐璟等同学当选新一届班团委成员。

 

上午9时,东区主教106教室内洋溢着法学16-3班同学们热情和期待。班会伊始,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威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班委成员的构成及其职能。接着,“芮+”导师14级本科生高玉颖同学给同学们讲述了团委的选举情况。今年采取“班团一体化”,要求团委成员与班委相兼任,如组织委员要兼任班文体委员,宣传委员兼任班安全委员等。

 

在简短介绍后,选举正式开始了!

 

首先竞选的是班长。陈敏同学第一个走上了讲台,在礼貌地鞠躬后,自信而又老练地开始了她的自述。她从三个原因阐述了竞选理由:第一是其自身丰富的经历,第二是其热情大方的性格,第三是其风趣幽默的谈吐。接着,郭鑫同学和王江月同学也分别上台进行学习委员与生活委员的竞选演讲。班心理委员有三位竞选者,分别是兼具感性与理性的许建来同学、稍有怯场但勇气可嘉的丘婷同学、对于心理学有极大兴趣并广泛涉猎的曾子芙同学,他们的演讲可谓各有千秋,平分秋色。

 

“你方唱罢我登场”,班委的竞选演讲刚结束,团委委员的竞选演讲紧随其后。张晓桦、梁光卉、陈艺文、王小丹、王浩宇等同学开始了对团支部书记的角逐,他们每个人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觉冲击。台上绘声绘色,台下掌声不断。竞选组织委员(兼文体委员)的有张泽慧与王一飞同学,竞选宣传委员的有李心怡和徐璟同学。

 

个人自述结束后,投票表决开始。为体现民主、公正、公开的选举要求,本次选举投票设监票一名、唱票一名、写票二人,在他们的协同工作下,选举结果出炉。陈敏,郭鑫、王江月等同学众望所归。陈艺文同学在激烈的团支书竞选中脱颖而出;经过两轮票选,曾子芙同学当选心理委员;王一飞、徐璟同学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班委选举会在众班团委员和“芮+”导师14级本科生高玉颖同学的合影中结束。对于四年大学生活来说,或许今天的选举只是个起点,在祝贺所有班团委成员当选的同时,我们期盼着他们牢记竞选演讲时的表态,履行职责,勿忘初心,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携手共进!

 

                                               (供稿人:徐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