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法律之召唤 苛自身以卓越

 

迎法律之召唤苛自身以卓越

 

                ——2016.10.23参观盈科律师事务所

 

盈科全球总部(朝阳区)楼下影  

 

在经过了一周的准备与精心安排后,本次周末实践活动于20161023日在盈科律师事务所顺利展开。

 

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力沉

 

“芮+”导师2014级本科生高玉颖同学

 

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力沉、“芮+”导师2014级本科生高玉颖同学带领2016级法学3班的20位同学参与了本次周末实践活动,来到了位于朝阳区大成国际中心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进行参观学习。

 

~!六楼到了!

 

骄阳当头,阴霾驱散。1024日,下午1430分,本次周末实践活动小组在盈科律师事务所总部楼下集合完毕后来到了六楼.

 

                 苗永刚律师(图右)带领参观讲解

 

在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苗永刚律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次参观指导学习。苗永刚律师向我们展示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六层的咖啡厅、会议室、模拟法庭等设施。

        模拟法庭 

律师办公区

 会客室

 

盈科所获荣誉(部分)

 

理性结合感性的环境一改肃穆庄严的风格让同学们对律师事务所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一面展示板前,苗永刚律师向我们讲述了盈科的发展与基本情况,“我们现在已经把大部分工作搬到了国贸三期的26层”,不难看出他的自豪与骄傲。随后,大家来到五楼的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学习。 

  “诚信、卓越、合作、责任”

 

苗永刚律师向我们介绍了盈科“诚信、卓越、合作、责任”的精神。在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后,苗永刚律师提出了“多学习,不仅仅只限于法学这一门科目,心理学、会计学等领域都要涉及”的期望,还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

 

在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认真思考,问出了许多值得探讨的问题。其中,陈艺文同学提出了“对于律师这一职业,喜与不喜之处”。苗永刚律师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他毫不犹豫地直言,“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它的挑战性,律师这一职业是一个综合知识的挑战。并非局限于法学,而是众多学科的综合,很多学科都包含着法学。”而至于“不喜之处”,他也坦言“我国的法律进程太慢了”,表达了“加快法律制度建设”的愿望。台上演讲如徐徐清风,润人心神;台下聚精会神,笔尖划过桌面奏一曲悦耳交响。

 

在案例分析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律师团们也在前排进行了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理性思维与逻辑碰撞出的火花将现场气氛引向了最高潮。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律师们的日常,让同学们对法律以及这个职业有个进一步的认识,相信这些对同学们未来的知识学习过程有着指导的意义。

全体合影留念

 

夕阳斜斜地映在西边,短暂的四个小时的实践活动在众人的合影后结束。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感谢盈科律师事务所为本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感谢苗永刚律师等人的陪同与指导,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让“初入法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打开了眼界!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本次实践活动为指导,描绘出一副隽永不朽的画卷!

 

供稿人:徐璟

 

                                              摄影:徐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