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会实践,感受戏曲魅力

 

       社会实践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在实践过程中,大学生们会学习在实际生活中贯彻遵守组织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对此,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设置了周末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社会上体验,工商管理16班也积极响应号召,展开主题为戏曲文化的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2017527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工商16实践团队分为两队,一队在芮+导师李炤坤的带领下于梅兰芳纪念馆进行实践,另一队在领队张辰昊的带领下于北京戏曲博物馆进行实践。

                                         

1.  梅兰芳纪念馆实践团队合影

   由芮+导师李炤坤带领的实践分队分别参观了梅兰芳纪念馆的梅苑广场、梅像广场、梅使陈列区、梅苑区四大区域。同学们能感受到了缭绕的艺术气息,见到了仪态轩昂的梅先生全身坐像,参观了史料陈列区的序厅和四个展厅,在解说员的解说下,了解了梅兰芳的生平,了解了他一生的传奇故事以及对于艺术的执着追求。

                                            图2.北京戏曲博物馆实践团队合影


   在领队人张辰昊的带领下,周末社会实践第二分队参观了北京戏曲博物馆,该博物馆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具备优良的京剧文化传统,该分队人员参观了大戏楼,文昌阁,宝善堂,风雨怀人馆,以及博物馆门前的"子午井",品鉴了戏服以及演出道具等戏曲文物,感受了中国戏曲的无限魅力。

   通过这次主题为戏曲文化的周末社会实践,同学们深深被戏曲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折服,并表示会继续研究戏曲,感受戏曲的魅力。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