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北京市郊区农业产业发展——记财政16-2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20161031日,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财政16-2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小组前往昌平苹果采摘园进行相应的调研行动。

 

                       

   本次社会实践将依托北京郊区农业产业资源,以京郊各大采摘园为平台,采取学生与京郊农村园地结对的方式,紧跟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趋势,实地考察北京市郊区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建设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探索采摘园”活动会以多个北京市郊区采摘园为地点,搭建采摘客和采摘园主之间的信任桥梁,构建放心采摘平台,提供一个诚信、透明、放心、轻松、高品质的推广平台。

 

   早上八点,由财政16-2班的“芮+”导师张紫涵带领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已经集合准备出发,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春林苹果采摘园,因为是周日,采摘园已经有不少采摘客了。

 

 

   与该采摘园的负责人接洽后,同学们按照自己的分工,纷纷开始行动起来,各个小组分别对采摘园主、前来采摘的游客进行采访,发放之前设计好的问卷;并对采摘园的实际情况进行考察和取样。同学们对采摘园的运营模式产生了极高的兴趣,也亲自体验了一次采摘的乐趣,以便更加了解采摘的过程。

 

   到了中午十一点,我们的采访任务基本完成,问卷也回收完毕,调研工作接近尾声,社会实践小组准备返校。十二点半,所有同学返回学校,本次社会实践任务圆满完成,同学们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实践并认真负责的完成分配的任务,真正做到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