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你我他 环保靠大家——记国贸学院中澳16-4 团支部2016-2017周末社会实践植树环节

植树你我他    环保靠大家

——国贸学院中澳16-4 团支部2016-2017周末社会实践植树环节

春风和煦,万物竞发。2017年4月7日下午14时许,于丁香园4号楼花园,中澳16-4团支部自主组织的环保小分队进行了一次植树活动。参与的人员有环保小分队的团员,到场的老师有辅导员邱小花老师、生活老师徐老师、芮+导师于川晴,以及昌欣物业的指导老师。

   专业人员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曾不下30遍的说过:“我们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通俗地讲就是要 ‘两座山’: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了积极配合和服从党中央的主张与决定,使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我支部团员脑海,同时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由团支委自行购进了4棵樱花树,在与学校物业商量过了的前提下,中澳16-4团支部号召团员组成环保实践小分队,在物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植树。我们把树苗扶正在已经挖好的树坑里,一起填土、浇水,体验植树和亲近大自然的魅力,并合影留念。

   一抹春绿  

支部同学合影留念

经过这次植树活动,使环保小分队的团员们懂得了植树的辛苦和环保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贯彻落实了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念。同时,通过参加植树活动,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并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