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分享——国税16第二课堂

  

201763日下午2点半,国税16团支部来到主教503参加第二次第二课堂活动。这次活动邀请到了13级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税务研究生的李鹏飞学长和汪祝冰学姐来做有关他们考研经历的分享。班主任杨龙见老师也到场参与,刘传域同学担任活动主持人。

 

杨老师首先上台讲话。围绕今天考研分享的主题,杨老师提出了三个问题供我们思考:“什么是研究生?”“研究什么?”“为什么要研究?”提到了有关“辛普森案例”的一些问题。最后还提到了有关读书会和考试周的相关事宜。

 

李鹏飞学长上台进行分享交流。首先他提到我们要明确自己的道路规划,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选择考研,也要思考清楚,考虑到自己的实际能力,同时拥有决心和信心。学长也提到了一些在考研时的一些具体的方法和干货,强调了和学长学姐交流,获取、搜集信息的重要性,包括考试内容、院校信息、各种新政策等等。而对于现在大一的我们,要好好学习,打好专业课基础,学好英语,最迟在大三上结束时选择好自己的方向。

 

汪祝冰学姐接着上台进行自己的考研经验交流。学姐首先谈到自己选择考研和选择人大的原因,并且提到了选择后心态方面的一些相应的调整,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找小伙伴一起努力加油,计划不要过细,方便调整等等。对于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活,同样提到了要好好学习,但同时也要有一定的自由丰富大学本身的精彩生活。建议我们准备小简历、多读书、多和学长学姐交流。

 

在提问环节,有同学提到了怎样处理担心考不上的后果的心态、调剂等等的问题。最后,国税16团支部向学长学姐送出了准备的小礼品,表示对他们抽出时间来参与我们第二课堂活动的感谢。

 

本次第二课堂活动介绍了考研方面的相关经验,让同学们对现在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相关道路发展和规划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帮助同学们逐渐做好自己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的选择。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