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古迹 走进历史——资评16春日颐和园实践

 

2017416日,中央财经大学资产评估16级的全体团支部成员前往颐和园进行关于探究趋势当代青年参观古迹的原因的调查实践。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乐于参与、积极调查,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社会实践。并在完成调查之后举行了一次团支部级的划船旅行。整个过程充实而又快乐。

一齐穿上班服,我们走上了去颐和园实践调查的征程。经过了长长的地铁之路之后,资评宝宝们匆匆到达颐和园,作为景区的颐和园人头攒动,而放眼望去,那一片蓝色的就是我们。

 

我们将全体团支部成员分为5个实践组和一个文稿组,由班委分别担任每个小组的小组长,分开进行对实践主题的调查。调查方式以问卷调查和现场采访为主的方式进行,每个小组长将分别将摄影、文稿记录、采访人员和问卷调查人员,分工进行实践调查。本次实践的调查地点遍布整个颐和园,采访人群编辑各年龄层。每个小组与成员都认真调查,积极参与,受访人群也积极配合,不久我们就顺利完成了实践调查的前期工作。

 

颐和园作为皇家园林,是一个春游与划船的地方。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资评宝宝们,开启了我们的划船之旅。在每个调查小组完成了规定的工作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感受一番昆明湖的美丽。我们团支部在班委的组织下,共租了4艘船,在每组船员的努力下,我们在湖心顺利会师,并在湖上进行了全团支部的大合照,在划船的过程中同学们欢声笑语,同学间的情谊又增进了不少。

 

时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到了我们约定的回学校的时间,全体团支部成员进行了大合照留下了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到此,我们的春日颐和园实践完美结束。

在这不平凡的一天里,同学们努力很多,欢笑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许许多多。那一个个蓝色外套包裹着的,都是我们的不平凡。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