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科技对旅游观光业的推波助澜——记信安16周末社会实践

新媒体科技对旅游观光业的推波助澜

——记信安16周末社会实践

五月结束,信安16团支部的周末社会实践落下帷幕,在这一个多月中,团支委成员前期激烈讨论,商议了活动主题、活动地点、活动行程等问题,并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做出改良,然后给团支部成员进行任务分配,在精心准备后,信安16团支部开始了实力调查形式的实践内容。

2017415日,信安16团支部就“探究新媒体应用对游客观光感受的影响”为题进行了对国家博物馆的实地参观。在信安16团支委的带领下,信安16团支部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支部成员在国家博物馆门前拍照留恋,开始进行有目的的参观和学习。成员们自由的参观自己感兴趣的展馆并寻找与国家博物馆的线上博物馆相关的内容。了解到线上博物馆以二维码形式存在的推广方式,图文并茂的说明和语音讲解的特色讲解。团支部的各位成员还对博物馆的参观人群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赠送他们中央财经大学的明信片作为纪念。

2017531日,在信安16团支委的充分准备下,信安16团支委就“探究新媒体应用对游客观光感受的影响”为题进行了对“Touch China”系列导游软件的创始人兼CEO沈卓立进行了电话采访。

在此次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了沈卓立对自己公司开发的这个软件的态度和想法以及他对这个软件的未来的展望。然后我们将此视频放在班群让团支委成员了解到新媒体应用在游客观光中的作用和作为一个CEO的思想。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支部的各位成员亲身体会到了新媒体在旅游观光中的应用和效果,获得了有意义的经历。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