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16-2团支部团员大会圆满召开

 

在此次团员大会上本支部团员就学年表现进行自我评价,总结学年得失,展望后期发展。了解其他支部团员行为动向,增加支部凝聚力。对本支部团员在上一学期的表现讨论决定对团员的表彰和处分。

2017510日,上午十点,财政16-2团支部的33名团员在主教304召开了团员大会。会议开始,由团支委的组织委员王禹翰介绍了会议流程,并安排了发言顺序——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派一个代表进行汇报,组长每汇报完一名组员的打分情况后,由芮加导师或者其他团员就评分进行提问,提问结束无异议后再由全体支部团员举手表决,三分之二以上即为通过。

 

 

随后每位组长开始汇报,每位团员根据相应的标准,回顾自己在过去一年各个方面的思想与表现,在肯定自己的学习生活上所取得的结果的同时,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自我总结,在反思中进取,在竞争中进步,更加明晰自己努力的方向。

同学们的自我评价内容主要集中在政治素质,团员意识,学习表现以及品德修养。在政治素养方面,每一位团员都能做到努力提升自身思想素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参加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在团员意识方面,自觉履行共青团赋予我们的遗物,坚决执行团的决定,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先锋风作用。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热爱生活,努力学习,为了成为新时代下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在每一位同学完成对自己的剖析之后,由另一位同学完成对其的评价。在同学的点评中,同学们能够做到客观无保留,不因同学情面就放弃指出其个人错误的机会,真正完成互相评价,帮助同学发现自身错误,同时监督其改正。

   通过此次的团员教育评议,同学们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抱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个人修养与思想道德有了提高。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