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财政6支部班委团支委选举大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顺利举行

925日下午四点,17财政6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2号楼举行了班委团支委选举大会。出席会议的有辅导员徐燕妮老师,支部芮+导师王迪文。班里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提前布置。  

 

选举开始前,芮+导师首先概括的讲解了班委团支委构成,以及职责分工。随后,大家按照上交报名表的先后顺序进行竞选演讲。

共有13名同学报名竞选班委团支委职务,每个人都在3分钟的演讲时间内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陈述了自己对班委职责的认识,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使同学们在了解被选举人的基础上进行投票。

最终,经过刘天颀和张琪两位同学的现场唱票统计,七位同学以票数优势获得入围。辅导员徐老师对七位同学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同学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希望班委团支委成员在任职期间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服务,把支部班级建设好。

选举会结束后,在辅导员徐老师、芮+导师以及七位同学的协商下,17财政6支部班委团支委分工确认,并立即在班群中进行了公示。具体职位任命如下:

团支书 刘佳  

组织委员 马喜胜

宣传委员 马艺珊

班长 杨颖洁

副班长  陈志玮

学习委员  柳连源/罗琳

 

此外,支部还同时召开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芮+导师王迪文主持班会,在与全班同学的互动中,引出了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结合亲身经历谈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刘天颀同学以富强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即兴演讲,其“国富民强”的观点将讨论带入一个小高潮,引得大家热烈鼓掌。之后杨颖洁同学引出友善话题,以身边小事为例,让大家陷入思考,深有同感。最后陈志玮同学从整体上表达了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理解,风趣而有深度。  

最后芮+学姐做总结发言,表示培育和理解只是第一步,践行才是最重要的,说得出也一定要做得到,希望大家在中财的四年学习能养成深刻的思想和务实的作风,将来为国家建设、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