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财政2支部班委团支委选举大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顺利举行

926日下午四时十分,财政税务学院17财政2支部班委团支委选举大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准时召开,辅导员徐燕妮参加本次大会,芮+导师白佳奇主持大会。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126

本次班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团支部班委团支委选举大会。本次竞选共有十三名同学参加。他们经过之前的充分准备,在演说中介绍自己对竞选职位的认识,竞选的原因及自己的优势。虽然不是每一位竞选者都有丰富的班委经验,但是每一位竞选者都积极阳光,热情负责,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青年人对向上的追求,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在竞选者演说结束后,同学们进行投票,共选出七人担任团支委、班委,他们是:班长禚德铭、团支书呼延烨旭、副班长兼任心理委员和生活委员丁璇、男学委马小龙、女学委宫雨晴、宣传委员兼任文艺委员刘凌和组织委员兼任体委和治保委员周靖铂。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七位团支委、班委会携手并进,共建一个美好和谐、积极向上的二班。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418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340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222

本次班会的第二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同学们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字进行阐释,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其中,有两名同学都阐释了“爱国”一词。他们提到:当今中国人都将爱国情怀记在心里,但是表现出的形式比较肤浅。从钓鱼岛事件,大多国人的激愤表现于嘴上以及不理智的砸车行为;到之后被提出的“中国式过马路”这一现象;再到对于“扶不扶”问题的争吵,都是嘴上说着爱国,却没有真正思考,自己的行为对国家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些不理智的行为会激化两国间的矛盾,而有关诚信的问题更是会影响国家的整体形象。因而,他们认为,作为一个青年,我们应该在大学校园里,提高自己的素质,认真学习、积极锻炼;将爱国一词付诸于行动,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提高自身素养,再推己及人,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使国家富强昌盛。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256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206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328                                                                        

 

说明:QQ图片2017092623215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贯穿在人们的生活中。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饱含人们对未来的期待;社会层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是人们对于制度的追求;而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则是实现社会与国家进步的基础。作为青年,应从自身做起,完善自我,国家才能变得越来越好,在世界民族之林伫立起中国的鲜明旗帜。

本次班会于下午五点半圆满结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