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一体化,今朝雏鹰展翅飞——记管工17-2支部班团委选举大会暨第一次班会圆满召开

班团建设一体化,今朝雏鹰展翅飞

——记管工17-2支部班团委选举大会暨第一次班会圆满召开

2017927日,管工17-2支部团支委、班委选举大会暨第一次班会圆满召开。

班团委竞选前期,管工学院团委在党委的指导下利用开学前期的时间,进行了新学年班团建设的统筹规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而后对新生进行了大力的宣传,详细地介绍了“班团一体化”的思想和团支委及班委的主要职能,鼓励和倡导有才能的同学踊跃参与竞选。同时,为了能全面贯彻“班团一体化”的建设要求,管工学院团委书记高舒娅老师与2017级新生辅导员薄璐老师、2017级各团支部芮+导师经过多次商讨,最终制定出一套公正规范且精简可行的选举流程。

927日当天,2017级辅导员薄璐老师,管工17-2支部班主任汪涛老师,“芮+”导师赵心然到场,组织支部新生开展班会暨班团委选举大会。首先,2017级新生辅导员薄璐老师组织同学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兴趣爱好是什么……通过这些介绍,同学们相互认识,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接下来,管工17-2支部班主任汪涛老师介绍了自己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011103203

管工17-2支部班主任汪涛老师与新生辅导员薄璐老师

 

汪涛老师先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学科的特点,帮助学生了解自己所在的学院和专业。接着汪老师阐述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提到大学要在学习、生活、工作、锻炼娱乐、父母家庭、同学、感情之间寻求平衡。同时他强调通过大学的锻炼应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优化自我思维模式并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帮助大家设定目标,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微信图片_20171010112459

汪涛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汪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结束后,进入到班团委选举大会流程。管工17-2支部“芮+”导师赵心然上台主持,向同学们介绍本次选举的职位,强调团支委及班委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并向大家介绍了规范的选举流程。在前期了解并认真听取“芮+”导师讲解的基础上,同学们踊跃报名并逐一进行了竞选演讲。

微信图片_20171011110907

芮+”导师为新生讲解竞选流程

微信图片_20171010112518

支部同学发表竞选演讲

 

竞选演讲完毕,“芮+”导师向同学们分发选票并说明填写要求,每位同学都心系班团未来的建设,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投出自己手中宝贵的一票,选出心目中最合适的团支委与班委人选。收集选票后,团支部选出唱票人、监票人,在全班同学与老师的监督下完成了计票任务。

微信图片_20171010112422

开展选票统计工作

 

选票统计结果公示后无异议,至此班团委选举大会暨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管工17-2支部完成了新生团支委及班委团队的组建:

团支书兼心理委员:肖扬

班长兼副团支书:刘祎凡

组织委员兼志愿服务委员:罗慧

文体委员兼宣传委员:普一峻

副班长:陈子彦

学习委员:吴非、杨思静

生活委员:刘焰斌、周子惠

 

微信图片_20171010112432

管工17-2支部第一届班团委、班主任、“芮+”导师合影

 

微信图片_20171010112435

管工17-2支部、班主任、“芮+”导师合影

 

这次大会,不仅使老师与同学们相互认识、了解,使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交流更加深入,而且充分展示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新生的优秀才能、青春活力和团结友爱的班级风貌。希望管工17-2支部的团支委与班委能够互相扶持,砥砺前行,积极学习工作方法,将团支部建设得更好,也相信他们定能做到以梦为马,传承龙马精神;不负韶华,勇担管工乾坤!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