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初入中财门 芮+助力正青春——记17管工2支部“芮+”导师见面会

学子初入中财门+助力正青春

——记17管工2支部“芮+”导师见面会

201798日晚80017管工2支部与17管工1支部于东区主教212成功开展了新生“芮+”导师见面会。

微信图片_20171010113835

17管工2支部“芮+”导师见面会进行时

 

见面会伊始,17管工2支部“芮+”导师赵心然、17管工1支部“芮+”导师王蒙分别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留下联系方式,迅速拉近了导师与新生的距离,为和新生的沟通、交流与指导打下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018105334

“芮+”导师进行自我介绍

 

首先导师们帮助新生明晰了“芮+”计划的含义、目的及“芮+”导师的工作——“芮+”导师不只是新生们的知心哥哥姐姐,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更是引导新生团员进行意识教育,指导新生团支部建设,帮助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的导师。导师们说明了“芮+”导师在日后团支部开展推优入党、团员教育评议、开展周末社会实践和主题团日活动等中的作用,让新生对于“芮+”导师这个角色有了基本的认识。

接着“芮+”导师为新生讲解了学校“一体两翼双支撑”的组织架构,对于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及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等进行了说明,帮助新生加强对学校架构的了解,并鼓励他们积极报名面试各个部门,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与活动并在其中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171018105309

认真听讲的新生们

 

“芮+”导师们也帮助学生了解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讲述了学院的特点,帮助学生增进对学院的了解与归属感。大致提及学院的4个专业,特别强调了在大类招生的情况下学习的重要性,提醒新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平衡学习与各项工作和活动。强调了考试的诚信问题,告诫新生坚决不允许作弊行为的发生,给他们讲述了一些案例,说明了学校对于作弊行为的处理方法,告诉他们要将努力放在平时,在大学的起点就为他们树立一个正确的考试观念。同时告诉新生务必要重视体育,要多多参与体育锻炼,保持一个健康强健的体魄是学习和生活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018105318

17管工2支部“芮+”导师赵心然为新生讲述大学生活的特点

 

对于新生,“芮+”导师说到,大学与中学是不一样的,没有人会一直跟在后面提醒要做什么,因此对于自己的发展规划以及日常的消息、活动一定要上心。在专业选择、未来发展方面可以多与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交流,自己也要多多思考;对于日常的消息、通知、活动等要自己去关注,可以关注学校公众号“神马中财”以及其它各个渠道,了解有什么事,截止日期是什么。总之,要对自己负起百分百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171018105314

专注的同学们

 

见面会最后,“芮+”导师和新生强调了安全问题——不要晚归、不归,如果回学校晚了一定要结伴而行,平常也要注意住宿安全,坚决执行学校的规定;同时对于各类需要付费的活动都要小心,如果有任何不确定的消息一定要及时和老师报告,千万不要随意参加各类不靠谱、不了解的机构和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10112218

17管工2支部、17管工1支部新生与“芮+”导师合影

 

至此,见面会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结束。此次见面会即让同学们对“芮+”导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拉近了导师与同学的关系,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他们所在的环境与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得到优良发展,也祝愿新生团支部能够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进行建设。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