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团心引前路,迈向支部新辉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支部建设启动仪式暨团支委培训会

赤诚团心引前路,迈向支部新辉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支部建设启动仪式暨团支委培训会

201710141900,以“赤诚团心引前路,迈向支部新辉煌”为主题的团支部建设启动仪式暨团支委培训会在沙河校区主教213教室隆重举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支部建设启动仪式暨团支委培训会

 

出席本次培训会的人员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林姿,投资17“芮+”导师戴佳佳,管工17-1“芮+”导师王蒙,管工17-2“芮+”导师赵心然,往届优秀团支书代表蓝孟琦,1617级各团支委成员和组织部全体成员。

大会现场

 

在培训会正式开始前,组织部干事为团支委成员们发放了学院团委准备的《团支委工作指导手册》,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该手册不仅对各级团组织的基本任务、团支委职能、工作内容都进行了准确细致的解读,还专门附有今后工作中所需各种材料的样稿,希望能够使团支委成员们能够更加迅速、高效地开展团支部的相关工作。

 

培训会首先由管工17-2的“芮+”导师赵心然从团委的组成结构、团支委成员的设置与职能、推优入党流程等方面进行介绍,强调了支委成员间的分工与合作以及推优入党工作开展的规范性问题。接下来,投资17的“芮+”导师戴佳佳围绕在班团一体化建设中为解决人浮于事的问题、促进班团委成员协作而进行的班团委结构的调整做出了解读,介绍了基础团务,特别强调团员教育评议会的重要意义。在团支委成员们对这些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之后,管工17-1的“芮+”导师王蒙又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周末社会实践活动、团日活动的主题,鼓励各团支委积极开展活动,提醒各团支委成员注意安全和相关人员及经费的安排的问题。此外,他还为我们介绍了“芮+”导师的工作,密切了芮+导师与团支委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的感情。

 

管工17-2“芮+”导师赵心然、投资17“芮+”导师戴佳佳、管工17-1“芮+”导师王蒙

 

接着是往届优秀团支书代表,来自投资16的蓝孟琦介绍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她提醒各团支委要注重活动的日程安排和团员信息的整理。她还以“工匠精神”这一团日活动为例,从筹划、进行到后期一一给出了详细流程。团支委成员们对此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芮+导师2

投资16蓝孟琦分享工作经验

活动进行到这里,学院组织部结合以上的介绍内容,提出了三个相关的问题。各团支委成员在经过激烈的讨论以后,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充分体现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和培训会取得的可喜成果。

 

现场提问2

团支委根据学习的内容回答问题

 

在培训会的最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林姿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她不但代表学院团委对新一代团组织接班人表示了欢迎,对到场的“芮+”导师表示了感谢,还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她强调,团支委应该深入团支部,坚持诚心诚意为大家服务。同时,团支委应该以身作则,思想端正,谨言慎行,学会维护自己的学院、学校,维护我们的党和祖国;在工作方面也要细致认真,培养创新思维,形成开阔的眼界,让团支部更有活力。此外,张林姿还在现场结合上一环节中团支委成员们给出的策划案,提了几点建议和修正方案,大家都获益匪浅。

学姐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林姿发言

 

培训会结束后,学院组织部对今天发言的代表进行了详细的采访。代表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团支部建设启动仪式暨团支委培训会,团支委成员们对我们的团、我们的党的认识更加全面,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对建设工作的热情更加高涨,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相信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团支部工作一定会蒸蒸日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合照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