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激情,择优纳贤 ——记工商17-1支部团支委选举圆满举办

燃烧激情,择优纳贤

——记工商17-1支部团支委选举圆满举办

   1025日下午,工商1支部在东区学院楼3222教室开展了团支委竞选。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来,评选活动拉开了序幕。负责主持的是院组织部副部长马悦蓬。在宣布活动开始之后,首先播放了庄严肃穆的共青团团歌。随后,主持人马悦蓬一一列举了此次活动需评选的职位与各职位的工作职责。

 

图一  主持人在介绍团支委的工作指责

   详细的介绍之后,芮+导师潘昊宁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于支部创新制度的肯定,强调了投票选举的公平公正性,并且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与动员。

 

图二 “芮+”导师发言强调公平公正,并进行鼓励和动员

 

   紧接着,紧张严肃的竞选便开始了。首先竞选的是团支书一职,这也是所有职位中候选人最多的职务。赵乃瑶同学作为第一个登台的候选者,自信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参选优势,她不仅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同时也有着很强的亲和力,让聆听的同学们不自觉地便被她的演讲所感染,最终赢得了全场的喝彩。随后登场的王诗瑶和张浩楠同学,自然又略带随性的演讲,缓和了现场紧张的气氛,她们的幽默与真诚,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一位竞选团支书的是韦良同学,身为前一任的班长,她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同时,她大方且有条理的阐述也让她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图三  支部同学在进行竞选团支书一职的演讲

 

   接下来是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两个职位的竞选,相对来说就没有那么激烈了,两个职位分别有两名同学参于竞选。竞选组织委员的李睿琛同学是班里的老面孔,他经常参与班级组织的活动,积极主动地为大家服务,在班中有着很好的人缘。相对内向的韦凌旭则有着不一样的魅力,她冷静而严谨,出色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外冷内热和为大家服务的决心。宣传委员的竞争在李孟隆和陈雪华同学之间展开,两人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并且都表现出了对于工作的热情,也纷纷赢得了掌声。

   竞职演讲结束之后,便是沉默紧张的投票环节。大家在候选人之间难以抉择,但最终仍坚定地投给了自己心目中最优秀的那个人。现任班委们负责的唱票环节是最令人激动的。票数节节高升,难分伯仲,最终李睿琛与李孟隆同学以微弱优势当选,而竞争激烈的团支书一职则因票数未过半,而需再次投票,第二轮竞举在赵乃瑶和韦良同学之间展开。赵乃瑶同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自己再次拉票。而韦良同学则更有自信,只补充了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最终,韦良同学以微弱优势成功当选团支书。

   到此,三位团支委全部选出,分别是:团支书:韦良;组织委员:李睿琛;宣传委员:李孟隆。恭喜他们! 

 

图四 选举大会圆满举办,“芮+”导师和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在三名同学分享自己的当选感言和工作决心之后,大家集体留影,记录下了支部的第一次选举活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