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相结合,支部团员扩视野——记17公管3团支部成员走访联想集团

理论实践相结合,支部团员扩视野

——记17公管3团支部成员走访联想集团

 

 

20171127日下午管理学宋魏巍老师组织公共管理17-3班全体同学前往北京联想北研园楼大厦展开实地调研实践。

调研过程中,同学们听取了联想全球法务专利主管王健飞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有关专利管理的讲座、联想客户推广专员孟繁明老师给大家做的联想发展历程介绍,并且参观了联想创新中心。

王健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联想的专利管理主要内容与成就。

 

    

接着,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专利资产的价值有保障业务安全运营、制造竞争壁垒、创作专利营收与支持创新形象等。而联想的专利业务主要经历了游击战、搭建体系,积累数量、兼收并蓄,提升质量、PC业务安全出海及价值驱动,攻防结合这五个阶段。

 

 

首先,王健飞老师介绍了联想集团的三波战略:PC端发展,智能手机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及人工智能服务。接着,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专利资产的价值有保障业务安全运营、制造竞争壁垒、创作专利营收与支持创新形象等。最后,王健飞老师介绍了联想在专利申请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针对两位同学的提问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联想创新中心。在此过程中,大家体验了联想集团开发的众多电子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游戏机、电视以及摩托罗拉手机等等丰富多样富有创新的电子产品。同学们在体验中领略到了创新的巨大魅力,也增强了对专利管理等的认识。此次实践调研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课堂、实地参观感受,使大家在亲身聆听、体会当中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管理学知识的理解,也促使大家更深一步体会到了管理学的魅力!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