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思想,新举措,新未来”——记计算机17-2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趣味团日活动

 

“新时代,新思想,新举措,新未来”——记计算机17-2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趣味团日活动

 

   十九大虽然已经结束,十九大精神却永存我们心中,是我们不断学习与追寻的精神食粮,十九大报告中的政策要文更是我们共青团员应当努力学习研究的宝贵材料。为了督促团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17-2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趣味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于20171215日星期五在西区主教506顺利举行,团日活动由+”导师张筱祎指导帮助,计算机17-2支部班团支委组织策划,组织委员文一通主持召开,活动当天全体团员到场参与。为了提升本次团日活动对十九大知识的实际学习效果,活动格外重视趣味性与丰富性。团日活动采用趣味知识竞赛、时事辩论会与集体合唱红歌撸起袖子加油干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参与度与热情度非常高。

组织委员文一通主持

   第一环节为“十九大知识”趣味飞行棋竞赛,嘹亮的团歌唱毕,激动人心的竞赛就开始了。团员们随机分组完毕后,主持宣布了关于十九大趣味知识竞赛比赛规则:每一组派出一个代表,说一个随机数字,裁判鲍捷同学就利用他编写的一个程序输出一个1-6的数字,输出1.2则该组回答简单题,3.4则回答一般题,5.6则回答困难题。若回答正确,代表该组的彩色磁铁则会在飞行棋盘上移动相应的格子数,回答正确加1-3分(根据题目难易程度确定),回答错误不移动也不加分。于是一场十九大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知识竞赛的题目全部出自十九大报告,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为答题做准备。经过十轮比拼,最终第三组不仅第一个完成了整个飞行棋盘,并且得分最高,他们得到了每人一个小雪人作为奖励;第二名是第六组,他们得到了每人一个小本子作为奖励。

趣味飞行棋竞赛

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小册子

   第二环节是时事辩论会,主持人公布两个或多个时事热点,并随机制定各小组扮演不同身份参与辩论。针对房价涨不涨等时事热点,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辩论中思考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政策方针。

激动人心的辩论赛

   第三环节是集体合唱红歌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一环节趣味性强,嘹亮的红歌声回荡在教室和走廊里,在红歌中,同学们更能领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变得繁荣富强,而我们新一代青年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红歌结束后,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又对十九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欢歌笑语中把十九大知识与精神牢记心中。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