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诚心,砥砺前行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团员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20171219日晚,文产17班团支部开展了诚信考试宣誓会。

宣誓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导师强调诚信考试、宣誓人宣誓班长总结宣誓人签字。

首先+导师   王舒柳从作弊处分、作弊的后果和一些作弊的案例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作弊导致后果的严重性。学校根据作弊情节的轻重,划分了五级处分,分别是:警告处分、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处分和开除学籍处分。特别是新的修正案把组织作弊、帮助作弊和考试作弊一并纳入刑法。保证自己考试不作弊的同时,还要保证不组织作弊,不帮助他人作弊。王舒柳提醒同学们:“一旦考试作弊,不但自己会受到处分,而且也会对所在集体(学院、班级、支部、宿舍)造成很恶劣影响,会取消其所在集体的一切评优资格。此外,通过一系列作弊案例,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其次,进入宣誓环节。“诚信考试,人人有责”,“我考试绝不会作弊”,“考试作弊是一件很可耻的事情”,“哪怕挂科也不作弊”……同学们庄严立下自己的誓言,坚守诚心,坚持考试”零作弊“,做有诚信的、合格的大学生。

再次,支部全体成员郑重在诚信考试的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最后,班长林冠宇此次诚信考试宣誓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期末考试不及格没有关系,我们可以来年再补考,甚至重修都行,可是我们做人不能够不及格。   

至此,此次诚信考试宣誓会圆满结束。

学习是青年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而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主要方式。对个人而言,诚信考试不仅是学习能力的检验,更是人格品德的显现;对国家而言,诚信考试有利于为国家选拔出真正的人才,积极引领风朗气清的舆论氛围,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通过此次宣誓会,同学们都将“诚”意公之于众,从自身出发,坚持做有道德,守诚信的大学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