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十九大,所学在心中——统计17-3团日活动总结会

共读十九大,所学在心中

——统计17-3团日活动总结会

 

为了加强支部团员对十九大报告及精神的认识,团委开展了“共读十九大”团日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三组成员对于十九大的不同部分有了深刻的认识,因此团支部于1224日举办了“共读十九大”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展示成果的平台。

(交流会上首先是各小组成果展示)

 

第一组研习内容为十九大报告前四部分,小组在团日活动期间进行了三次全员学习,了解到了这部分内容为介绍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在这一部分中,习近平主席提出来14条基本方略,确定党和国家的建设方向,在2030年之前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接下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第二组研习内容为十九大报告的5-9部分,这部分内容为五位一体及详细的诠释,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一个有机整体,经济建设是根本,政治建设是保障,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条件,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共同致力于全面提升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统一于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

 

第三组研习内容为十九大报告的后四部分,此部分内容强调了四方面我们应该坚持的原则。一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二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三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除了研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各个小组都基于自己的学习感受制作了不同的作品。共有19份成果,其中包括书签、手抄报、书法、个人感想。这些作品是同学们对于十九大报告的不同形式的阐释,从不同的角度理解了所学部分。

接下来,全体团员共同观看《大国外交》部分视频,视频中主要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当选主席后在与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以及非洲各国的外交故事,同学们了解到,习主席一直秉持“以心相交,高效务实“的外交风格,并且身体力行的诠释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的内涵。通过共同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身上担的责任并不小,更加认识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通过这次交流会,支部成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全面而透彻的理解,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内涵会成为全体团员的行为准则与奋斗目标。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