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媒体,共学十九大——统计17-3团支部团日活动

携手新媒体,共学十九大

 

——统计17-3团支部团日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可以说是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尽显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采。所以,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内容的解读,为了使同学们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我们充分利用班级公众号——三层灯火这个平台,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十九大线上学习活动。新媒体是新时代大学生生活中不可剥离的一部分,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线上学习形式,同学们可以与十九大来一次美好的相遇。

 


(一)专家解读十九大    

 


 


 

 

(二)同学展示十九大

 

把班级同学分成三个思修小组,每个组以我眼中的党的十九大主题拍摄了相关的视频,并将成果放在网上展示,同时,有同学写了十九大的征文,并放入公众号中进行展示。同学作品展示如下:  

   

 


(三)班级总结十九大


在公众号上及时更新此次团日活动的总结,并分享一部分人的感受。总结包括“走进特教学校,关爱特殊儿童”的课外实践活动总结,同学研学成果展示总结,以及团学活动的班会总结。展示图如下:  

 

 



十九大尤其强调青年的使命和对历史责任的继承,通过此次的新媒体专栏的活动,我们把“十九大”这个普通大学生惧怕、回避的主题,以视频、照片、专家解读、同学作品分享等多样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多的接触它,学习它,深入领会它。报告蕴含的丰富思想内容指导着同学们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同学们懂得了不负国家青年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的重要性,也积极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承担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正如有位同学在推送稿中写的:“守稳初心,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除此之外,通过此次的活动,部分同学学习了制作推送的新技能,部分同学掌握了撰写新闻稿的新技能,最重要的是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合作完成任务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把一篇篇精美的推送呈现给老师、同学、家长们。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