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培英才,鲲鹏振翅震乾坤——记基础团校第二课之17管工2支部风采

人才培养培英才,鲲鹏振翅震乾坤

——记基础团校第二课之17管工2支部风采

 

为了帮助学员更好地熟悉我校“芮+”计划、支部的构架和基础团务工作,引导学员对基层团支部的组织运行、工作开展、团员参与等方面进行研讨,20171117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团校第二课:“少年时,披荆斩棘,征途星辰大海”——人才培养计划在主教108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课程的嘉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林姿,投资17“芮+”导师戴佳佳,管工17-1“芮+”导师王蒙以及管工17-2“芮+”导师赵心然。课程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班团建设计划展示,素拓游戏和情景题考核。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芮+”导师与团委副书记

 

全体学员分为了六个小组。其中,17管工2支部主要组成了第二小组,

第一个环节是班团建设计划展示。在本环节中,第二小组模拟团支部运行,同时协商、创作出支部建设计划并进行现场展示。其展示过程丰富多彩,不仅让小组成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言献策还提出了“自我反省批评”这个独到的观点。

各组成员展示完毕后,戴佳佳、王蒙、赵心然三位“芮+”导师先后上台发言,评价各组的展示过程。他们对本次班团建设计划展示十分满意,对学员们的热情参与给予了褒奖和鼓励;同时,他们也指出了各组的优点及不足之处,并对学员展示过程中的错误之处进行更正。

在严肃正式的展示环节结束后,轻松而有趣的素拓游戏环节开始了。本次的游戏是乒乓球接力:每组所有成员各拿一张A4纸,为乒乓球拼接出一个前进通道,将球运达指定地点。在游戏过程中,第二小组成员合作默契,氛围融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最后一个环节是情景题目考核。该环节主要考核各组的实际工作能力。例如,其中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劝说在团支部中不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17管工2支部的王嘉成同学积极发言,认为应以理性劝导为主,辅以适当的奖惩制度,从而保证支部活动的全员参与。

活动环节结束后,嘉宾们为每组评分。17管工2支部的第二小组获得了二等奖。随后,嘉宾与获奖小组代表合影留念。

 

 

 

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

 

最后,团委副书记张林姿为本次课程做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课程为新生团员提供了学习“芮+”工作机制的机会,体现了人才的导向作用。由此出发,她又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人之道和“三个坚持”用人标准。她希望基础团校学员用心领会团支部建设知识,在基础团校里充实自己,不断成长,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至此,2017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团校第二课正式结束。在课堂上,学员们相互协作,砥砺奋进,深刻领会了“芮+”计划内容和班团建设相关知识。他们不仅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更是在课程中大显身手,如鲲鹏般振翅而飞。

 

 

 

参会人员合影

 

祝愿17管工2支部的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基础团校课程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