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约定创和谐,导师约谈畅谈心——记17管工2支部宿舍约谈成功展开

携手约定创和谐,导师约谈畅谈心

——记17管工2支部宿舍约谈成功展开

 

为了了解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学习、生活的状况,同时解答同学们对于大学课程、日后发展的疑惑,并且帮助同学们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增进集体间的感情,17管工2支部“芮+”导师赵心然、班助汪梦婷于2017111314日在图书馆研讨室以宿舍为单位轮流进行了宿舍约谈,畅谈大学生活和未来规划,并签订了宿舍公约,保证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质量。

 

首先,导师与班助给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宿舍约谈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多多和她们交流。起初同学们都有些拘谨,但随着学姐们循循善诱的询问,大家慢慢敞开心扉,道出了进入大学以来面临的压力、内心的想法、以后的计划。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后,学姐们也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

 

有的学生干部说到,平日里的工作太多,有些无从下手,内心的压力也比较大,又怕影响学习。“芮+”导师引导到,学习肯定是同学们的第一要务,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精力。但是做学生工作是个提升个人能力的好办法,刚开始上手会觉得无措和困难,可能心理会对那么多任务有所抗拒,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工作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只有把认为自己做不到的和自己以前确实做不到的事都做到并且做漂亮,能力才能切实得到提升。她也说到,如果在工作中切实遇到了一些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也可以来找她寻求帮助,不要自己把问题憋在心里,要多和她交流。

 

有些同学关心推优入党的情况,“芮+”导师也为他们详细地讲述了推优入党的条件、流程等,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关于课程学习方面,导师与班助都提醒大家,平日里要抓紧学习、消化和理解,一定要认真,不能出现挂科的情况。

 

 

 

17管工2支部同学签订宿舍公约

 

最后,为了保证同学们在宿舍中生活的质量,导师和班助引导同学们讲出了平日里希望宿舍有所改善的地方,慢慢地,同学们变得活跃起来,说出了自己心里长久以来想说的话,在学姐们的引导下,大家气氛非常的欢快,开着玩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时候大家才认识到自己之前原来有地方影响到了别人,大家频频点头示意,偶尔也不失互相调侃。当大家谈的差不多时,每个人把自己的意见写在了一张纸上,之后大家签了字,表示同意宿舍公约的内容并会执行。

 

 

 

17管工2支部同学签订宿舍公约

 

这次宿舍约谈,给了大家一个平台可以畅所欲言,把自己对于大学的期待、困惑与感悟与导师进行交流,让导师更了解大家,同时也让同学们互相了解。同时同学们也说出了之前宿舍内难以忍受但又不好意思告诉彼此的地方,为日后同学们高质量的生活打下了基础。此次宿舍约谈氛围轻松愉悦,每位同学畅所欲言,整个过程中大家都比较轻松,偶尔开着玩笑,在笑声中宿舍约谈落下了帷幕。

 

 

 

17管工2支部同学、“芮+”导师和班助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