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作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间”——记计算机17-2支部“零作弊”民主生活会

“让作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间”——记计算机17-2支部“零作弊”民主生活会

 

 

   为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团员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1222日,信息学院计算机17-2团支部在西区主教506开展了以考风考纪为主题的“零作弊”民主生活会,并签署了诚信承诺书。


 


 

本次“零作弊”生活会由+”导师张筱祎主持开展,计算机17-2团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导师通过+”计划支部期末零作弊行动案例宣讲为同学们诚信考试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课。


 


 

张筱祎导师首先指出,能考进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高中一定成绩不错,而且通常拥有着良好的品质,因此,她对我们诚信考试表达出了信任与放心。导师指出,每一名同学绝对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想要作弊,而是应该将功夫下在平时,期末认真复习,努力过后便不再留有遗憾,作弊换来的成绩毫无意义。


 

为了进一步让大家明确作弊的严重后果,张导师讲述了作弊的危害与后果,例如,作弊已经列入刑法,违反考试纪律触犯了法律;在我们学校,作弊学生将有更严格毕业要求并进行处分处理,记入档案;作弊对保研,考研也有很大负面影响,很有可能因此去不了心仪的学校深造。除此以外还将取消作弊学生评选奖学金及所在班级支部的评优资格等。另外,作弊对将来的就业也有不利影响,用人单位等很看重学生的品质。总之,作弊的行为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接着导师介绍了一些案例,为我们说明什么是作弊行为,以及对相应作弊行为的处理方式。并提醒我们考试时一定不能带通讯工具进考场,手机也要关机,不能组织或者鼓动、协助作弊,同学们都表示认同。


 

最后,计算机类17-2支部全体成员在诚信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保证自己将严守考纪,坚决不作弊。

相信经过导师的教育和提醒,计算机17-2支部同学将端正态度,严守考试纪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好好复习,争取取得优秀的成绩。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