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同欢乐,共度良宵新起点——记公管17-3团支部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元宵佳节同欢乐,共度良宵新起点

——记公管17-3团支部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01832日,是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虽然同学们都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乡,但节日的气氛没有减少。为了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公管17-3团支部特地举行了本次“庆元宵,新起点”活动。本次活动由学习委员陈乾坤副班长、团支部副书记王乃彬主持,27名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积极答题

颁奖

同学们参加活动

主持人主持活动

 

   活动之前团支委们就做好了准备工作,明确分工,有人负责采购元宵,有的负责画黑板、做ppt等。活动开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介。对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进行了介绍,以便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接下来是有趣的猜灯谜环节。由团支委精心准备的题目让同学们开动了脑筋。为了加强团队合作,增加同学们交流,主持人还将同学们分成了六组,组内可以讨论,组间可以申请互助。先答对的小组可以先吃到元宵。同学们遵守规则、积极答题,充分调动起了所有同学参与的积极性。

 

   随后,还对上学期对支部公众号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团员进行了表彰,以鼓励同学们多多关注公众号,将公管17-3团支部宣传阵地“入政三分”建设地更加美好。

 

   最后,有团支委们对新学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对新学期支部和班级建设进行了讨论。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