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三月是万物即将苏醒的日子,也是新生力量积极勃发的日子。2018年3月12日,在“芮+”导师王舒柳、组织部成员李悦沣的带领下,文产17团支委和推优入党候选人在研讨室411顺利召开了推优入党评议会,团支部对优秀团员进行推优入党民主测评。

会议由三部分构成。首先由团支书王兰馨介绍规则及流程,接着由五位候选人依次介绍自己的学习实践情况和入党动机,团支委成员、“芮+”导师、组织部代表各向候选人问一个问题并进行初步打分,然后“芮+”导师与候选人进行一对一谈话,从而更深刻的认识候选人。最后汇总分数,宣布结果。

艾敏作为第一位介绍自己情况的候选人,一开始就提出了自己新颖的入党理由——她希望自己拥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站在世界角度解决中国问题,并且认为这是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的责任和使命所在。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谢与对中国的信任,认为中国现在处于一个只要人民想做,就能达到目的的阶段。艾敏作为学习委员和学习部成员,学生工作做得很好,并且对事物有新鲜且独到看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位是黄源源她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就是“真诚”二字,渴望真诚地帮助他人,渴望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后续回答“芮+”导师问题时提到,希望中国能够更加勇敢,更加包容的面对外来事物,尤其是社交平台方面更加的开放。

紧接着是陈琪进行发言,她认为自己是一个有极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的人,善于融入集体。大海里每一滴水都是微不足道,但是每一滴水组成了汪洋,每一滴水都有自己价值和责任所在,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集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并且提升自己,保持纪律性。在问答环节中提到自己关注和想要去改变的社会问题是各大卫视的转型以及精准扶贫的推进

下一位是李晟熹,上学期期末排名班级第一,并且自己对学习尤其是英语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关于入党动机,她表明自己从小就受到优秀党员的影响,这种影响是深远持久的,为了追求心中的楷模,体质差的她开始坚持体育锻炼,重视政治、思想道德修养的学习。

最后一位王兰馨,是团支书兼心理委员、辩论队成员和文化部干事,在学生工作方面一丝不苟。同时,她在学习方面也没有松懈,成绩居于班级前列。她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支从战火中走来,能够不断完善自我的优秀队伍,自己想要与优秀的人同列。

五位候选人言语诚恳,谈吐自如,评议大会在诚切、热烈的对话中走进尾声,最终,根据候选人自评分数占60%,“芮+”导师分数占25%,团支委分数占15%所算出的加权平均分,确定了此次团支委推优入党评议会的候选人顺序,他们依次是:艾敏、黄源源、王兰馨、陈琪、李晟熹。至此,此次文产17团支委推优入党评议会圆满结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