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学以致用——记双培保险与风险管理17团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基层,学以致用

——记保险学院双培保险与风险管理17团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四月十一日下午,由“芮”+导师吴若岩带领双培保险与风险管理17团支部的九名同学,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并由相关负责人做了主题分享交流互动体验学习等活动。该公司为我校保险学院常年的合作对象,无数中财学子曾进入到该公司实习工作。前期联系过程中,对方听说是中财同学来访,给予了本次活动极高的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出面组织了活动。

 

(一)  主题分享活动

到达会议室,首先由分公司/西城支公司乔总经理对我们到此公司的参观和学习表示了欢迎,并对中央财经大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优秀的人才能够到此公司学习、工作,他也希望我们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活动能够学到相关知识并对此公司有所了解。

之后,由此公司钱超老师对此公司的近况——集团、总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西城支公司等,对其基层业务发展及目前所取得成就进行了相关介绍。让我们对此公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然后,由车险事业部王逸老师对车险业务发展与经营情况进行了主题分享。他向我们介绍了行业车险业务发展情况、机动车辆保险概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北京商业车险费率体系主要变化点、电子化的车险承保流程、近年车险公司大事记、车险服务——理赔服务等几大内容。使我们对车险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学习到了有关保险专业的知识。

其次,由责任险事业部禹丽莎老师对非车险产品创新发展方式进行了主题分享。向我们介绍了公司产品创新宗旨——围绕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科技为依托,以依法合理为底线。并对公司产品创新成果、公司产品创新方向做了介绍。让我们体会到保险在人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如专利科技双创保险、民生扶贫保险、文化产业保险、中小微企业保险、电子信息保险、互联网保险等。对于这些创新的保险产品使我们大开眼界并有了相应的了解也对我们在保险的认识和创新上有了启发。

最后,由党建协调委员会办公室陈秀红老师对人保新青年成长记做了主题分享。她向我们讲述了她大学四年及考研路上的经历和进入工作后的心得体会。并嘱托我们学好扎实专业知识,多多经历多多感悟。并赠予大家一句良言“选择自己所爱的,然后爱自己做选择的”。

 

 


 

 

座座谈会现场


 

() 交流活动

同学们和讲述老师们就非寿险市场务发展及分享主题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分别提出如何看待降低保费和提升服务哪项能够更好的为人们带来好处、如何看待保险属于金融行业,而金融行业又是“嫌贫爱富”的进行了发言提问。老师们认真的耐心地一一解答。

 

 

 


 


 

车险部钱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分享

 

(三)体验学习

  最后由教育培训部老师带领我们前往分公司出单中心、客服/理赔中心工作区域开展学习体验活动。我们对业务大厅、柜台续保业务、理算窗口等业务流程有了相应了解。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我们对保险行业的运行及保险人员的工作和车险及各类创新保险产品有了认识,也让我们对保险行业的创新有所启发。很多同学也在实践中流露出了前往该公司实习的意愿,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实践与学习中锻炼提升自我。

 

 

与领导和老师的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