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争表率,言咏雅音寻先锋——记17管工2支部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

一心向党争表率,言咏雅音寻先锋

——记17管工2支部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

2018410183017管工2支部“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于西区主教404教室成功举办。参与此次民主评议会的人员有:17管工2支部全体团支委、推优入党候选人钟正声、团员代表王嘉成和支部“芮+”导师赵心然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督标干事刘派。民主评议会在“芮+”导师赵心然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保证了评议会的规范性与民主性。

 

17管工2支部团支书肖扬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团支书肖扬主持。首先,团支书肖扬介绍参会人员,所有候选人及民主评议会规范流程,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接下来,推优入党候选人钟正声同学上台进行自评自述。他以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头,演讲过程中简述了自己过去参加过的集体活动以及在基础团校与支部团日活动中的表现,阐述了自己对于党的认识及推优入党动机。自评过程中,所有团支委认真倾听钟正声同学的演讲,并同步依据评分细则,结合他的日常表现与自评表现进行打分。

 

 

 

候选人钟正声进行自评

 

  进入答辩环节,团支委成员及团员代表轮流对推优入党候选人进行提问。首先,团支部副书记刘祎凡提问:“你觉得团支部建设中最重要的是什么?”钟正声回答:“积极调动支部同学的积极性,使大家能够切实通过活动提升思想高度;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支部团员的学习能力。学习是认识一切事物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决定着一个人的事业和命运。”团支书肖扬提问:“你认为如何在团日活动的组织中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钟正声认为,团支委要开展竞赛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当前时期的首要目标是要逐步建立起一整套活动开展的长效机制、激励机制,使青年团员把此项活动视为一个展现自身才能并得到大家肯定的舞台,并为了集体荣誉不断的奋斗。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先锋带头作用,树立、培养先进典型,使各班组的青年团员都学有榜样。宣传委员赵翊竹提问:“从团员到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你觉得最大的、影响最深远的区别是什么?”钟正声表示,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会更大,对自己的要求也要更加严格,更应当起一个当头作用。最后,团员代表王嘉成提问:“你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下一步有什么计划?”钟正声回答,自己要好好学习,夯实基础,为将来发挥更大的作用打下基础;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积极投入、参与到团支部和班级的建设中。至此,答辩环节在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团支委对推优入党候选人进行支委评议

 

综合推优入党候选人钟正声同学的日常表现、自评和答辩表现,团支委成员在候选人离场的情况下进行最后的分数调整与计算,并做好相应记录,整个过程尽力确保客观公平。最后,结合“芮+“导师评定表与候选人自评结果,计算候选人总分。根据得分结果,17管工2支部推荐钟正声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至此,17管工2支部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

 

 

 

参会人员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