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观影,庆五四——记17社会2支部五四青年节活动

共观影,庆五四

 

本周周五是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我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全片将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现场让人感动的一线生产现场,尤其是通过百姓自拍和剧组拍摄同步推进的“众筹拍摄”创新手段,实现“大主题与小切口”、“大时代与小故事”、“严肃话题与百姓表达”、“高大上与接地气”的有机结合,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强化“我的”第一视角,展示百姓的获得感、自豪感。

曾经的中国荒漠,如今,在中国人的努力下变成了一座座绿洲。三代塞罕坝人为世界提出了一个个“中国方案”,做出了一次次“中国行动”。“地球卫士奖”并不是浪得虚名。在这片优美的中国土地上,羚羊最终还是回到了玛旁雍措上迁徙。近几年来,非法捕猎的人少了许多,我们又可以一览壮观的羚羊迁徙的场景。

同学们通过影片深刻了解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透过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观影后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更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像片中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优的姿态投入到每项工作中,要坚决成为这个时代中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