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百分点公司,析大数据魅力——记工商17-1支部周末社会实践

访百分点公司,析大数据魅力

                ——记工商17-1支部周末社会实践  

411日,工商17-1支部周末社会实践小队12人在“芮+”导师潘昊宁的带领下来到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百分点公司和与公司专员沟通访谈,了解大数据在公司决策中的应用,以响应校团委鼓励团员青年结合专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号召。  

 

 

图一  百分点公司员工接待并为队员们讲解公司概况

 

队员抵达百分点公司后得到了百分点员工的热情接待,她简短地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带领大家一步步参观公司内部,每到一处都进行详细地解说,对队员们的提问也耐心回答。

 

图二  队员参观百分点公司实时数据实验室

 

接待员还让队员们进入了公司的实时数据实验室参观,墙上的大屏幕上展示的是百分点公司所掌握的全球数据,并且其在不断地自动更新。队员们无一不为百分点公司先进的技术和高尖端的设备惊叹,深刻了解到了该公司的实力,同时初步感受到了大数据的魅力。

 

 

图三  对公司内专业人员进行访谈

 

在接待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一间会议室里对两位百分点公司专业人员进行访谈。其中一名专业人员先用幻灯片给队员们详细介绍了百分点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经营现状,随后本队中的访谈小组四人依照事先准备的提纲展开了提问。两名专员的回答条理清晰,简洁凝练,并且与她们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还通过一个具体的客户案例让队员们明了了大数据获取并辅助公司决策的过程。她们更是耐心解答其他队员不断提出的疑惑,让所有队员都在这场访谈中受益匪浅。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内涵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既收获了更多与大数据专业相关的知识,又切身体验了大数据公司的工作氛围。此次工商17-1支部周末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