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互联网,筑梦新时代”——记计算机17-2支部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为开展“‘芮+’青春——筑梦建工新时代”主题团日暨周末社会实践活动,计算机17-2支部从3月20日起开始策划本次活动,一直到5月9日撰写完毕实践报告,经过前期讨论与充分的准备,包括依托《大数据》《数据之巅》等金融与大数据结合的书籍,并在网络上查阅资料了解相关知识,商定计划,确定行程,撰写开题报告后,最终于414日,计算机17-2团支部全体团员乘坐地铁前往互联网金融博物馆。抵达后,团员们受到了博物馆方面的热烈欢迎,并由解说员带领参观博物馆。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

本次展览中,讲解员通过 “ 金融科技产业地图 ”, 科技颠覆金融 ”, 计算机历史与金融”,“P2P与众筹”和“比特币与区块链”不同板块的展示,体现了互联网技术革命随着历史运动的金融创新,另团员们大开眼界。团员们对区块链抱有浓厚兴趣,认真学习了区块链的理论知识与应用,不断与工作人员交流并询问感兴趣的问题。 

拍摄由编码写成的道德经

随着金融知识和金融创新逐渐成为核心,团员们对比特币兴趣浓厚,结合自身的知识储备,认真听取了解说员对编码-道德经、比特币、IBM计算机等展品的介绍,还纷纷体验了100万人民币和21根金条的重量,同时也了解它们的价值。

感受100万元人民币的重量

一下午的时光很快过去,计算机17-2班团员们对互联网金融历史的彼此演化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且更为互联网金融在金融史上展现出来的独特魅力所吸引,感受到了科技与金融相融合所产生的颠覆性力量。相信这一下午的学习会对团员们今后的发展确立更清晰的方向产生指导作用,也会使团员们对本专业的前景有着更大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充满动力,为祖国的发展献策献力。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