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优入党,争做模范先锋——记工商17-1支部“推优入党”

推优入党,争做模范先锋

                                  ——记工商17-1支部“推优入党” 

 

5月14日上午10点,工商17-1支部于西区主教举行团员大会,支部全员表决以从申请“推优入党”的五位同学中选出候选人。投票方式采用线上投票,票数过半者即可成为候选人。最终,五位同学票数均过半,顺利当选候选人。

 

中午,“芮+”导师潘昊宁于东区主教对候选人进行了一对一谈话。首先,候选人向导师阐述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分享自己参加过的各种活动。接下来,候选人与导师交流了自己关于党的看法以及如果自己成功推优后会做出的改变。对于担任支部较多工作的班团委,如韦良、张浩楠等,则交流了她们一年来治理支部的反思。

 

5月14日晚9点,工商17-1支部于西区主教506开展了支部民主评议会,旨在确定3名“推优入党”的人选,参加本次会议有“芮+”导师潘昊宁、一位组织部干事、五位“推优入党”候选人、宣传委员李孟隆和五名支部团员代表。

 

图一 支部民主评议会上评议小组在进行记录

 

本次“推优入党”候选人有葛雨欣、韦良、张浩楠、刘曦煜和张骁渝。首先,由五位支部团员代表确定评分细则,对每位候选人的自评进行审议和分。接下来,是对候选人进行提问答辩的环节。

 

图二 张浩楠同学在民主评议会上进行答辩

第一个进行答辩的是张浩楠同学,她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是党的三大作风,这对于熟记政治历史的她来说轻而易举。第二个问题则是回答想加入党组织的动机,她先从历史和事实的角度阐明了党组织的优越性,她认为这样的组织是值得追随的,而对于她自己而言,她认为自己足够优秀,因此她有足够的自信申请入党。接下来上场的是葛雨欣,虽然在第一个问题的回答上有所迟疑,但她完美的回答了第二个问题,即对于上学期参与的基础团校活动有什么收获。首先她认为基础团校活动十分有意义,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其中很多活动都令她印象深刻,她举了基础团校中的两个活动的例子,这些活动都是她与队员共同合作完成的,并且她们小组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依次上场的刘曦煜和张骁渝同学都准确地回答了有关团的知识,并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平衡学习和各项工作的方法以及自己未来一年的大学规划,均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最后上场的韦良同学回答了,为了实现党和为人民服务你会做些什么,这个比较有难度的问题。她主要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认为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履行自己的职责,同时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做好自己能做的,同时她将更加投身于志愿服务,尽自己可能回馈社会。

 

图三 张骁渝同学在民主评议会上进行答辩

答辩环节结束后,候选人全数离场,支部团员代表根据其答辩内容填写民主评议考核表,对候选人进行打分,并根据三项分数加权核算总分。最终,支部确定的三位“推优入党”人选为张浩楠、葛雨欣和韦良。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