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清泉以自洁————记17社会2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濯清泉以自洁

————记17社会2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是加强团员队伍建设、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团员素质的重要途径,为做好2018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17社会2团支部于2018514号在主教207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自我评议”的主题,由团支书主持。会议围绕“自我评议”的主题,学习党的民主生活会的形式,按照齐唱团歌、讲解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自我评议、“芮+”导师点评的步骤开展。本次活动充分体现自我检讨的精神,使17社会2团支部的团员受益匪浅。

首先,由团支书汪诗梅同学带头进行自我评议。汪诗梅从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生活三个方面总结了她作为团员这一学期的表现。她为自己作为一位团员感到无比自豪,也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提升自己,争取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青团员,为支部、学院和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然后,进行其他团员评议。除了这学期相对于上学期的不足进行的改正和不足,同学们也根据这个学期的表现,提出了需要改正的地方,也说明了这学期认为自己做的较好的地方和对自己未来的期待和要求。

同学们态度端正,发言诚恳,体现了对自己的充分认知。

 

 

 

 

最后“芮+”导师王崧涵学长进行评议。针对学习和生活,学长都给了我们许多建议。也让我们对于作为一个大学生和共青团员所担负的责任和对自身的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学长的总结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不足和未来的方向。

 

 

 

 

此次团员评议大会,主要通过个人思想总结,以团的民主生活会的形式进行评议,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团员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明确努力方向。教育评议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在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相信17社会2团支部成员一定会以优秀团员为榜样,不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