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新九月,共谱和谐章——记信息学院计算机类芮+见面会

齐聚新九月,共谱和谐章

                                 ——记信息学院计算机类芮+见面会

九月十一日早晨八点半,阳光正好,信息学院计算机18-1和18-2的两个团支部齐聚在主教507,参加了由两位“芮+”导师林茂学长、韩锡雅学姐主持的芮+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两位导师侃侃而谈,为新生们逐一介绍了“芮+”计划,班团委职能分配,校团委以及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其中,第二课堂中的社团、“大创”,挑战杯论文大赛以及青马班等让新生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两位导师轻柔的话语,幽默风趣的画风饱含着对新生团员的关爱。在轻松且和谐的氛围中,大家全神贯注,细心咀嚼着导师说的每一句话,一丝“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明悟悄然而生,于是,枯燥和乏味渐渐被对未来课堂的憧憬和向往所取代。相信吧!他们定能创造精彩!!

介绍结束后,又到了紧张而刺激的游戏环节!随着“龙马路上最靓的仔”和“大洼村委通讯站”两个游戏的宣布,新生们纷纷沸腾了。“龙马路上最靓的仔”——由第一位同学依次向旁边的同学递矿泉水瓶,导师随机叫“停”,瓶子停在谁手上则该同学即站起来说一声:“我是龙马路上最靓的仔”并说一件自己做过的事。若无同学反驳,则该同学通过,反之,则需要表演一段节目。随着一位位同学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同学们皆啼笑皆非,或心生感叹。欢声笑语连连到,同学情谊渐渐深。“大洼村通讯站”——导师随机抽10位同学,然后选出一个成语,第一位同学看后通过肢体表达传达给下一位同学,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位同学猜出成语为止,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天马行空的想象令观众们捧腹大笑,整个教室淹没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今天的芮+见面会以一个游戏圆满告终,大家在走出教室的路上都满溢着青春的喜悦,经过今天的一番沟通和了解,大家对“芮+”一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