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峥嵘岁月,共创辉煌未来

回首峥嵘岁月,共创辉煌未来

——记汉语言文学18全体同学参观校史馆       

20181010日下午,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1837位同学们共同参观了位于驰望楼图书馆负一楼的中央财经大学校史馆。秋风习习,天高云淡。高大雄伟的驰望楼下,来自汉语言文学1837位同学们热情高涨。今日,他们将参观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史馆,回首中财从诞生时的蹒跚学步成长到如今撑起中华大地社会科学领域的顶梁柱的峥嵘岁月。

同学们认真听解说员回顾校史

踏入校史馆的第一个瞬间,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铜画,奔腾昂扬的千里马,正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徽,昭示着历史的庄严与肃穆。

而当同学们继续迈开步伐,踏入校史馆内部时,充满活力的解说员学姐出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开始带着同学们游览整个校史馆,并且热情地进行着讲解。详尽而不失活泼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与此同时,中央财经大学从共和国成立之初到如今一步步成长与发展、一代代中财学子为了祖国不懈奋斗与执着奉献的史诗画卷,也在同学们的面前徐徐展开。

同学们阅读展板,陷入沉思

从华北税务学校,到中央税务学校;从中央税务学校,又成为中央财政学院。1952年,与北大、清华、辅仁、燕京四所大学经济系合并,终于脱胎成中央财经学院。长路漫漫,历史的尘埃从来不会在今人回首时归于寂静。我们如今回顾往昔,看到的是纷纷扰扰的战乱时代里,无数师生求知进学、上进存真的赤子之心;看到的是穷困潦倒的时代里,无数有志青年立志报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一腔热忱;看到的是一路征程,是国家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的道路,是更加昌盛和谐的美好明天。

不知不觉间,所有的展板已经走过,所有的讲解已经结束,而同学们也已踏过那厚重的历史,将中央财经大学的奋斗历程铭记在心。

同学们合影留念,铭记校史

回顾峥嵘岁月,不仅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历史,更是增强了同学们对这所校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了解到历代的中财学子为国家的付出,更坚定了同学们心中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的使命感。回首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经历了这一次校史馆的参观,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砥砺前行,创造属于新时代中财人的辉煌未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