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团史团情,强理论培训——记社会与心理学院基础团校第五课

20181111晚上七点,社会与心理学院开展了基础团校的第五次活动——共青团理论培训与综合素质培养,全体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和班级团支委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分为共青团理论培训、团员综合素质培养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式教学,使各位团员对团的历史和活动纲领以及我校的+计划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摄影的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发展有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在共青团理论培训部分,三位+导师为各位团员认真细致讲解了团的各种基本知识,以及对我校+计划进行了整体的介绍。

首先是社会18-2“芮+”导师孙黎华学长为我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团史团情,用幽默风趣外加小玩笑不断的语言风格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团史发展,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团旗的由来。“百年潮,中国梦,共实现,共享福”是学长对我们的期待。

   接下来是心理18“芮+”导师潘相如学姐为我们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并向我们展示了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下辖各部门的核心工作以及我校特色“青马班”的建设选拔流程,让我们对校团委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由社会18-1“芮+”导师周子瑜学姐为我们带来了我校+计划与+导师选拔流程的整体介绍,让我们了解到+计划与+导师重要意义。

之后,又展开了对团员的综合素质培养每个人都学到了新的摄影知识。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交流,学习效果良好。

这次的团校活动加深了团员们对于团的认识与归属感,对我校的团委建设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给我们提供了基本的摄影技术指导,各位院团委成员及班级干部也都认真聆听了宣讲,对活动予以积极回应。相信这次的课程,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让我们更加顺利的参与到学校的团学建设中去,并带给我们对于校园生活更大的热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