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江南一堂暖 “芮+”助力正青春——记18统计1支部“芮+”导师见面会暨新生破冰交流会

塞北江南一堂暖 “芮+”助力正青春

——记18统计1支部“芮+”导师见面会暨新生破冰交流会

 

2018913153018统计1支部于沙河校区学院3号楼323教室举办了“芮+”导师见面会暨新生破冰交流会。36位新老中财人济济一堂,在温馨和美的氛围中逐渐有了一家人的感觉。

 

 

 

 

见面会伊始,“芮+”导师赵心然进行了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并留下联系方式,迅速拉近了导师与新生的距离,为和新生的沟通、交流与指导打下了基础。

首先,“芮+”导师帮助新生明晰了“芮+”计划的含义、目的及“芮+”导师的工作——“芮+”导师不只是新生们的知心哥哥姐姐,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更是引导新生团员进行意识教育,指导新生团支部建设,引导基层团支部提升活力的导师。“芮+”导师进一步说明了其在日后的具体工作,从指导团支部开展推优入党工作等团务工作、到指导团支委工作,引导团支部拟定具体精神与制度,再到指导团支部开展周末社会实践和主题团日活动以达到团员教育目的等,都让新生对于“芮+”导师这个角色有了基本的认识。

 

 

 

 

接下来,“芮+”导师就自己的经验向18级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个性化解读。首先介绍的自然还是学习,总结起来为八个字“学习为重,踏实第一”。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提醒新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平衡学习与各项工作和活动。除开这些传统型学习,创新型科研项目与社会实践项目同样考验着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时间规划能力。而对于参与学生工作的同学们,更加需要在学习与社团活动之间做好平衡。至于希望苦中作乐,在繁重学业间隙及时行乐的同学,也必须在保证安全把握量度的前提下,完成正常的学习任务。

除此之外,“芮+”导师还向新生们提出了生活上的各方面建议。鉴于沙河校区的“地卑山近”,出行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进入大学后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白没有人能代替自己,关注“Deadline”,在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能减少给别人带来的麻烦;关于盛传的“脱发梗”“腰痛梗”,导师提醒同学们只有严格遵守个人作息时间,减少熬夜,勤于锻炼,才会有令自己满意的身体素养。

 

 

 

 

接下来,“芮+”导师带领同学们开始破冰交流。首先同学们开始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从害羞到热情汩汩涨起——同学中有几个小时内看过1500多张漫画的陕西小姐姐,有来自福建的畲族少女,有号称“不戴大金链不说东北话不纹海鲜纹身”却偏爱美式辩论的东北大汉,有江苏小城的吹笛少年,有喜欢文静地看微博的安徽少女,还有17级热情大方的班助……一时间只闻欢声笑语,鼓掌连连。

最后,“芮+”导师以两场游戏为本次”破冰之旅”画上完美句号。一场击鼓传花,逼出了同学们各自独立体验过而别人没有的经历。有大胆的小哥哥,六年级跟团上了长城迷失在群山之巅,举目四顾茫茫无亲------却最终神奇地找到了组织。有自爆黑料的小姐姐一句“我,还不会骑自行车”令人哑然。更有来自张家界的兄弟祭出了童年阴影“我曾经一头扎进梯田里,沉痛往事不堪回首”引来大家对他们勇敢讲述的鼓励掌声。

一场你画我猜,显出了同学们灵魂画手的隐藏实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点燃了团支部的气氛。正如一位参赛同学所说:“游戏的意义不在于输赢,更重在参与嘛。”  

 

 

 

 

至此,见面会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结束。此次见面会既让同学们对“芮+”导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拉近了导师与同学的关系,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他们所在的环境与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也让同学们互相认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得到优良发展,也祝愿新生团支部能够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进行建设。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