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一体化,服务同学我先行——记18统计1支部团支委班委选举大会

班团建设一体化,服务同学我先行

——记18统计1支部团支委班委选举大会

2018108日早80018统计1支部开展了团支委、班委选举大会,大会由“芮+”导师赵心然主持,班级助力张韵文出席此次大会。

首先,“芮+”导师赵心然向同学们明确了班与团的概念,解释了“班团一体化”的含义,简介了团支委与班委的职能并详细介绍了大会选举程序,强调了选举规范。

 

 

 

“芮+”导师赵心然主持大会

 

进入到竞选发言环节,首先上台演讲的是竞选学习委员的陈澈同学。积极进取是她的目标,为大家伙儿排忧解难是她一直以来的意愿,除此之外她也很愿意作为师生间的纽带为师生架起沟通桥梁。接下来款款登台的是河北姑娘李冰惠,对团支书职位有意向的她表达了对责任感的极高重视。在她看来团支书的职位不仅意味着团结鼓励青年团员的责任,更凝聚了一份崇高的情怀。无巧不巧,紧接着上场的周泓璨同学也对团支书的职位很感兴趣。作为一个曾任职副团支书三年,“已经不太想讲团支书的事了”的老手,她多次组织活动的经历和积累的经验都是她过硬的底牌。

 

 

 

候选人进行竞选发言

 

紧接着,王新哲同学以“我爱学习”的发言表达了对学习委员职务的追求。开朗而又乐于沟通的她不仅兼高中组织经验与师生沟通对接能力于一身,更是个喜欢图书馆的学习爱好者。看多了激情澎湃的演讲,邱佳泓同学的温和宣言或许让人耳目一新。希望选上副团支书的她不愿意谈太多的情怀与经历,更希望做的反到是以长期旁观者的身份更加冷静地处理可能发生的事。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可竞选班长职位的叶朗同学却有着不得不提的经历。作为一个从小就是班长,熟知为人处世,曾参与校级社团并组织多次活动的人。这些经历便是他能力的证明,是他“希望以后可以更好为同学们服务”的信心所在。有经验是好事,而没有经验也是好事。竞选副团支书与文艺委员的王晗同学诚恳地表达了自己虽无经验却有赤诚的真心。怀有这颗真诚的赤子之心,想要更好地服务大家或是提升自己,想必也是不难的。

 

 

 

候选人进行竞选发言

 

有时平淡才是真,竞选团支书职位的腾雨昂同学以平和的演讲诠释了这一点。平易近人是他对这份工作的理解,对于工作有时不妨“佛系”一点。毕竟,慢慢摸索着和正能量打成一片,大家一起和和气气地做大事,也是很令人神往的。一波方平,一波又起。辽宁汉子王永建同学带着他的光辉岁月的见证,同样向着团支书的职位发起冲击。作为辽宁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的他,对于如何团结带动班集体的发展早已胸有成竹。压台上场的刘一唯同学则以她对学习的独特理念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作为学习委员职位的竞选者,她觉得玩就应该放肆地玩,学就应该努力地学。作为学习委员,既能鼓励自己,更能带动他人,何乐而不为。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竞选演讲及投票结束后,在“芮+”导师和班级助理的见证下,叶朗和刘一唯两位同学对选票进行了唱票并选出了最终的七位备选人。

 

 

 

18统计1支部团支委、班委、“芮+”导师、班级助理合影

 

活动最后,“芮+”导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对选举出的团支委、班委做了引导。她提出,团支委与班委都是集体工作的组织者、引导者与服务者。希望团支委与班委们能不忘初心,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明晰自己的职责,不断为18统计1支部的建设做出贡献。希望他们能够做好每一项工作,克服每一个难关,积极与“芮+”导师、老师进行交流,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支持他们的工作,共同建设好18统计1支部这个温暖的集体。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